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区域经济研究所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服务海西  研究人员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请所有成员汇总个人材料    2018/05/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张华荣教授应邀做专题学术报告
2016-11-05 09:16  

    2012年11月8日下午,我系特邀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华荣教授作了一场以“关于当前我国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若干思考”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参加这场学术报告的有宁德师院魏远竹副院长、宁德师院宣传部长兼系党总支书记赵公弼老师、经管系行政负责人游国斌老师、科研处彭彪老师、以及校党政部门和我系的其他老师。系行政负责人游国斌老师主持讲座。

    张教授首先讲述了我国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意义、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明了我国为什么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问题。介绍了国外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经验、让大家看到了制定正确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策略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张教授解释了他对促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对策的一些看法。全面而详细的说明了促进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

   张教授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讲述了我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一系列知识。报告使中央关于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精髓得到了很好的表达。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华东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闽南师大社会科学处
福建省社科联
泉州师院科研处
师院科研处
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