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区域经济研究所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服务海西  研究人员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请所有成员汇总个人材料    2018/05/01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简介 
 研究所章程 
 研究所荣誉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所概况>>研究所简介
 
区域经济研究所简介

 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重点包括区域经济发展理论、方法及其指标体系;宁德市经济发展战略、经济结构、重点、方向和发展政策;宁德市不同层次行政区和经济区的比较优势、发展战略、规划;特殊类型区域(民族地区、各类开发区、旅游风景区等)发展战略、规划以及对策;宁德市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宁德市涉农特色产业经济;互联网+背景下宁德市产业转型升级;宁德市产业集群;宁德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宁德市交通网络布局;宁德市城市空间架构;宁德市区域合作及协调机制、扶贫开发的宁德模式等。

 研究所成立以来,已承担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农工党中央前进英才基金项目、国家民委委托项目、省教育厅社科项目以及市社科研究项目、校服务海西项目等120余项。先后承担了宁德市东侨开发区十一五规划、市科技十二五和十三五专项规划、市财政十三五规划、市邮政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屏南电子商务产业园发展规划、蕉城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蕉城区服务业十三五规划、宁德市快递和电商市场调研等。先后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210余篇,出版著作、主编参编教材30余部,其中多项分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市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民族工作理论(宁德研究基地)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完成了一系列研究报告,其中5篇分别被省委政研室、宁德市委及市有关部门采纳,具有较好的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

建所以来,研究所利用经济管理系师资力量举办了30余场学术讲座,举办了少数民族电子商务培训班、邮政快递行业人才培训班,培养指导学生开展校园营销实战技能大赛、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大赛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区域经济研究所现有在职研究人员19人,其中高级职称8人,博士6人。现任所长为孙绍旭,副所长是张群。

 

 
     
 
  友情链接
华东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闽南师大社会科学处
福建省社科联
泉州师院科研处
师院科研处
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