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区域经济研究所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服务海西  研究人员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请所有成员汇总个人材料    2018/05/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港务局郭宇博士作“三都澳的战略构想”专题讲座
2016-11-05 10:01  
  2013年12月18日晚上7时于宁德师范学院求实楼B区201室,特邀宁德市港务局经济学博士郭宇(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现任宁德市港务党务副书记)作“三都澳的战略构想”专题讲座,宁德师范学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孙绍旭副教授主持本场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经管系办公室主任龚梓兵老师等一百多名师生。
  会上,郭宇博士以亚欧大陆桥为背景作介绍,以世界、中国、东南沿海、海峡两岸等角度图文并解三都澳的重要性,运用历史评说和丝绸之路介绍战略性,就三都澳位置提出“亚欧大陆桥‘东南起点’的战略构想”的观点。
  三都澳是天然的优良港湾,四面环陆,港阔水深,在包揽这些得天独厚的建港条件的基础上,有望建成与荷兰鹿特丹相媲美的“世界第二大港”。三都澳港口资源的充分挖掘和长远发展,刺激着闽东经济的觉醒,是闽东经济的重要命脉之一。随三都澳港口的壮大,将给闽东带来无限商机和旅游产业的客源,造福闽东人。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华东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闽南师大社会科学处
福建省社科联
泉州师院科研处
师院科研处
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