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区域经济研究所
 首页  研究所概况  研究成果  研究动态  服务海西  研究人员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请所有成员汇总个人材料    2018/05/01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林校生教授作 “中国历史疆域人口的一个粗略观察”专题讲座
2016-11-05 10:43  

    2014年11月13日下午2:30,在新校区求真楼BB201举办了一场名为“中国历史疆域人口的一个粗略观察”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原经济管理系主任林校生教授主讲,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周建辉老师致开幕词。本次讲座吸引了众多老师与学生前来参加。

此次讲座,林校生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述关于“疆域和领土”,“户口和人口”等方面的知识概述,随后为我们详细地解释这其中的差别,让我们在这段历史中徜徉。期间,林校生教授用精确的数据向我们介绍从古至今中国疆域形态的变化,以此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从中我们感受到了林校生教授对学术严谨的态度。尤其是对“人口史基本资料的局限”这方面的讲述,使我们更加了解了“人口”这一概念。讲座所覆盖的知识,传授的内容十分广泛,从疆域到人口,从古代到现代,从数据到社会现象。此次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讲座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林校生教授学识底蕴的深厚与在历史方面的专研之深,还增进了在场师生对中华人文文化认识,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参加这场讲座真是受益匪浅,它既是一场听觉的盛宴,更是一场文化精神的洗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华东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福建师范大学
闽南师大社会科学处
福建省社科联
泉州师院科研处
师院科研处
福建农林大学社会科学处
 
 
 

版权所有: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
Copyright (c) 2009 宁德师院区域经济研究所